2008/07/01 22:51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701日 電)美國6月份的製造業5個月來首見成長,出乎市場意料之外,顯示出口及政府退稅有助企業安度房市重挫和成本上揚的影響。美國供應管理協會 (ISM)今天公佈6月工廠指數從5月的49.6上升至50.2。這項指數50是成長或萎縮的分野。


海外對美國製產品的需求幫助工廠持續營運,與此同時,聯邦退稅金也促進消費者支出。此一改善顯示美國可能可以避開深且曠日持久的經濟減速,即使房市衰退惡化且食物和燃料價格飛漲。


紐約巴克萊資本公司的經濟師Julia Coronado在這項報告發布前表示,「最終,我們將看到消費支出的回升,製造業部門也將會有反應。」這是彭博的報導。


根據彭博調查,經濟師原估6月指數將由5月的49.6降至4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