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2008.07.02 02:46 am


兩岸周末包機74就將啟航,我國籍航空公司首班飛往大陸的客機,載客率都達九成以上,但回程除北京、上海載客率可達八成外,立榮、復興的廣州回程班機賣座都只有三成,華航也僅五成,相當不理想。


長榮航空副總經理聶國維昨(1)日表示,4日長榮、立榮桃園-上海、松山-上海、廣州-高雄的去程平均載客率,均為八成五至九成,只有立榮航空廣州返回高雄的售票較不理想,載客率僅三成,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他指出,南部鄉親很支持廣州-高雄這條航線,但因班機時間不斷變動,致招攬旅客的時間較短,希望未來廣州-高雄航線可以越來越好。


華航公關處長陳鵬宇說,華航4日飛航的桃園-北京、桃園-上海,與華信的台中-廈門航線,去程載客率都在九成左右,北京的返程現有七成訂位、上海則有八成,而華信5日飛航的桃園-廣州線,去程載客率為七成、返航為五成,也還有努力的空間。


他認為,第一周的周末包機會比較熱鬧,之後就回歸市場機制,那裡有客人就飛那裡,目前華航已在北京、上海、廣州設立辦事處,會積極推廣台灣市場。18日陸客正式來台,加上包機班次逐漸增加的話,未來市場並不看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