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6/29 19:00


調查指出,物價飆漲、股市重挫,五成五的企業認為會對第三季營運產生「中重度」的負面影響;三成二的企業考慮減少第三季的正職聘僱計劃;八成三的企業考慮減薪因應。八成八的上班族對薪資不滿,三分之一的上班族已經連續三年沒有調薪。


下週二起,油電將雙雙調漲,加上股市重挫,民眾痛苦指數愈來愈高!一家人力銀行統計,三成二的企業考慮或已經決定減少下一季的正職聘僱,平均減少幅度兩成七,原本要召募四位正職員工,現在只召募三位,原因是,五成五的企業認為,物價壓力和股市低迷,將對公司第三季營運,產生中度或重度的負面影響,八成三的企業還考慮減薪抗通膨,但有一成五的企業反向加薪。


調查也指出,八成八的上班族對薪資非常不滿,其中有七成是因為「物價上漲,入不敷出」,這讓他們平均每個月增加兩千三百元支出。更慘的是,三成二的上班族已經連續超過三年沒有調薪。於是有四成三的上班族以投資理財和兼差打工幫自己加薪,平均每個月增加五千一百元所得。不過,股市下跌,想靠投資賺錢得有更靈活的操盤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