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內湖線試車 郝龍斌:明年6月通車


















 千呼萬喚始出來!民眾殷切期盼的捷運內湖線預計在明年6月30日通車,今天捷運公司舉行「劍南路站至葫洲站」高架路段的行車測試,台北市長郝龍斌也登上列車參與測試,他並保證明年6月底一定會通車。明年通車後,民眾從內湖站到台北車站只需要28分鐘;松山機場到台北車站也僅需14分鐘。

台北捷運內湖線通車日期一延再延,捷運工程局局長常岐德日前保證,內湖線全線將於98年6月30日營運通車,郝龍斌今天也再度開出通車支票。而內湖捷運線陸續完成南端「松山機場站至劍南站」及末端「內湖機廠至葫洲站」的行車測試,今天上午舉行「劍南站至葫洲站」高架路段的行車測試。捷運工程局表示,這象徵內湖線12個站已經邁入全線貫通的階段。台北市長郝龍斌今早前往大湖公園站聽取簡報,並親登捷運車廂體驗。








 



捷運工程局機電系統工程處處長蔡天河表示,捷運內湖線從木柵線中山國中站延伸,屬無人駕駛的中運量系統,全線共12座車站,長14.5公里。目前無論核心機電系統、數位無線電、自動收費、電梯等機電系統施工都超越預定進度,明年6月底應可全線營運通車。

蔡天河也表示,目前木柵線有51對電聯車行駛,屬法商馬特拉系統,未來內湖線將加入101對電聯車,得標商為加拿大商龐巴迪,屆時木柵線車載系統將進行修改,完成後,木柵、內湖線捷運將有152對電聯車行駛。內湖線的行車監探系統也較木柵線更為精細,班次及列車位置的掌握更為精確,可掌握列車間距至10公尺。

捷運工程局指出,待通車後,民眾從內湖站至忠孝復興站僅需21分鐘,到台北車站也僅要28分鐘;松山機場至台北車站僅需14分鐘,大幅減少民眾通勤時間。

經濟不景氣,捷運票價如何訂定也變得很困難。捷運內湖線即將要通車,但票價擬訂卻尚未有具體結果,台北捷運公司表示票價仍在研議中,尚未確定是否比照木柵線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