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藍鈞達、邱金蘭/台北報導】2010.08.04 03:28 am


台資銀行搶灘登陸,來不及趕上第一波登陸設分行、直接經營業務的銀行,最近紛紛私下找大陸銀行合作,希望透過策聯盟等方式間接登陸,鞏固大陸台商客戶。


金管會已開放台資銀行到大陸設分行,但獲金管會核准登陸設分行的台資銀行只有土銀、一銀、彰銀及合庫。


銀行主管指出,與陸銀洽談策略聯盟的銀行,以在大陸設辦事處未滿一年、還無法申設分行者為主,包括兆豐銀、玉山銀、台銀與正申設辦事處的台企銀,在登陸設分行前先與大陸銀行策略聯盟,主要用意是穩固台商客戶。


行庫主管表示,就算大陸分行尚未設立,台資銀行仍可透過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或海外分行與大陸銀行合作,繼續對大陸台商提供融資,以免「斷了線」,以後想再接回客戶可能難上加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