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8-10 工商時報 【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


     銀行搶頂級客戶,不僅延長營業時間,更祭出全年不打烊,繼聯邦銀微風簡易分行推出全年無休,昨渣打銀也加入戰局,在周末假日人潮聚集的忠孝商圈展開全年不打烊,且營業時間延長至晚上9點半,全面搶攻消、企金業務,不僅讓許多民眾不用急著跑銀行趕3點半,還要爭取高資產的理財貴賓戶。


     渣打分行通路管理執行副總裁陳致光表示,今年4月分天母分行開放周末假日營業時間至下午4點後,發現利用假日開戶的客戶比一般分行多了7-8成,至於貴賓理財戶也多了4-5成。


     不過,最早延長營業時間為中信銀,當時延長至晚上7點,提供許多忙碌上班族可以利用下班時間後,悠閒到銀行辦理交易,不用在犧牲中午休息時間,匆忙到銀行處理相關業務。


     在中信銀延長營業後,吸引多家銀行跟進,如聯邦銀、遠銀、國泰世華銀、萬泰銀、北富銀、新光銀等,除了聯邦銀在微風分行是全年無休,多數只延長營業時間。


     惟銀行延長營業時間人事成本等負擔相當重,因此,各銀行這幾年相繼修正營業時間,如中信銀、萬泰銀改為全面營業時間至5點止,中國信託是全省分行同步延長,萬泰銀行則是從北到南挑了28家分行延長營業時間,萬泰銀行表示,舉凡存款開戶、現金存提款、轉帳及票據代收,或是購買基金等在延長營業時間都有提供相關服務。而新光銀台北敦南分行原本開放到晚上10點,但8點之後,只能進行理財諮詢相關服務,由於使用的人有限,因此從61日起延長營業時間縮短至8點。另遠東銀行誰全省分行據點也延長至下午4點半,不過遠銀表示,包括外幣兌換、台外幣綜合存款活存轉定存、台外幣定存解約則不在提供延長營業時間的服務項目內。


     至於國泰世華銀亦針對特定針對都會商辦地區,延長營業時間,目前計有台北營業部(信義區)、建國分行;台中篤行分行;及高雄4維分行等4家營業單位均延長營業時間至晚上7點,未來將視客戶需求及市場情形研擬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