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0 工商時報 【薛孟杰/台北報導】


     據瞭解,立法院印度訪問團日前過境新加坡時,曾向新國爭取,讓台灣以「台澎金馬單獨關稅領域」名稱,重啟兩國FTA(自由貿易協定;Free Trade Agreement)談判,新加坡方面亦有善意回應。由於馬總統曾公開提出,以「台澎金馬關稅領域」能否避開敏感的兩岸政治因素,讓台灣突破經貿孤立危機,因此,新加坡的善意,將對台灣未來的經貿談判具有正面效應。


     印度政府在今年5月台灣政黨輪替後,主動邀請國民黨立委為主的國會訪問團出訪印度,這是印度政府最近1年以來,第2度邀請台灣政壇人士訪問印度,馬英九總統去年亦曾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參份出訪印度,該國有意加強與新政府政經交流的用意不言可喻。


     而立委此行除對印度訪問結束後,亦曾短暫過境新加坡,與新國官員就經貿交流交換意見,雙方並曾觸及FTA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