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布魯塞爾3日專電】2010.08.04 07:24 am


市場研究機構Markit公布7月份歐元區國家的經理人採購指數高於6月,加上歐洲聯盟統計局發佈歐元區的失業率並未攀升,數據顯示歐盟經濟走勢正逐漸回溫。


歷經歐洲四國債信風暴的衝擊,「新歐洲」(NewEurope)週刊報導,從本週發表的多項市場數據顯示,歐盟的經濟正逐漸擺脫金融危機的陰霾,復甦力道持續增強。


像是市場研究機構Markit公布的歐元區製造業的「經理人採購指數」(PMI)為56.7,比6月增加0.2,創3個月來的新高。採購經理人指數是評估商業條件的綜合指數,由新接訂單、生產、雇用員工、遲延交貨、存貨5個項目組成,Markit公布的數據顯示,歐元區製造業在生產與新接訂單兩項中,成長速度創今年4月以來之最。


因今年4月是歐元區債信風暴最高點,7月份的PMI走升對歐元區國家無疑注入一劑強心針。Markit的數據顯示,7月份德國製造業的生產成長優於歐盟各國,而希臘是歐元區唯一製造業生產呈衰退者。


除製造業的景氣回溫,歐洲國家的金融業也呈現復甦趨勢,且由歐盟統計局公布的數據,失業率似乎已過高峰期。


英國匯豐銀行公布今年上半季的稅前盈利,比去年上半年增加46億歐元,法國銀行業龍頭巴黎銀行(BNPParibas)今年上半年獲利為227億歐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6.6%


至於在失業率方面,歐盟統計局630日公布的報告,6月歐盟的失業率與5月同為9.6%,連續兩個月歐盟失業率未超過10%,又比4月微降0.1個百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