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3日電】2009.08.03 08:22 pm


中國國家統計局、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今天發佈的信息顯示,7月份全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3.3%,高於上月0.1個百分點。


新華社報導,這是中國PMI連續5個月高於53%這一經濟擴張與收縮的臨界點,並大體在53%的水準平穩運行。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表示,這表明中國製造業經濟總體企穩向好態勢日趨明顯。


PMI是宏觀經濟的先行指標之一。受國際金融危機衝擊,中國PMI去年下半年急速下滑,11月份跌至38.8%,從12月份開始有所恢復,今年3月份突破臨界點達到52.4%


調查顯示,7月份PMI中,生產指數、新訂單指數均連續6個月在臨界點之上,表明自2月份以來中國製造業生產逐月回復,市場需求逐步回暖;從業人員指數連續兩月在臨界點以上,顯示製造業勞動力需求有所增加,但企業用工仍顯謹慎;主要原材料購進價格指數回升至臨界點以上後連續3月攀升。


PMI由國家統計局、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共同調查,樣本數為730個左右,涵括31個省份、30個製造行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