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2009.07.31 02:43 am


經建會昨(30)日向行政院報告「當前總體經濟情勢」,經建會表示,我國經濟已逐漸回溫,第四季將轉為正成長。行政院長劉兆玄指示,失業仍嚴峻,應審慎因應。


這是經建會首次用「逐漸回溫」的字眼,過去,經建會頂多用「已經落底」形容,行政院發布的消息也以「經濟已逐漸回溫」為題。


經建會指出,第二季經濟負成長情勢已趨緩和,出口、工業生產、外銷訂單等減幅趨緩;在連續九個月藍燈後,景氣燈號首度呈黃藍燈;7月的消費者信心指數也大幅上揚。


6月消費品進口金額14億美元,創200811月以來最高,顯示民間消費回溫。政府固定投資今年第一季成長13.29%,資本設備進口從4月後減幅逐漸縮小,民間投資意願有回升跡象。經建會指出,現在更確定今年第一季是谷底,第四季可望轉呈正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