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實新聞記者 陳祈儒 報導】2008.07.30 10:35 am


中國電信(0728.HK)董事長兼執行長王曉初本週表示,希望三年內把CDMA用戶數由目前約4,300萬戶倍增至1億戶,屆時在中國的行動通訊市場佔有率將達15%。中國目前行動通訊手機用戶約在5.56億戶之間。由於中國電信發展行動用 戶,預料對於三星電子、台系智慧型手機廠多普達等手機廠有利,預料諾基亞也會來分一杯羹。


中國電信本週公告,已與母公司中國電信集團簽署了C網租用協議,今年開始至未來三年,上市公司每年將以C網營業收入的28%比例支付租網費。


王曉初指出,未來中國電信不可能跟中國移動及中國聯通在價格上競爭,目標是爭取城市地區的高端客戶( 階用戶),而且中電信母公司未來三年將投資800億元人民幣以發展CDMA業務,首階段則撥出279億元為網路升級。


由於中國電信先網路升級,將先建設基地台與局端相關設備,有利於國際電信大廠,後續也會採購CDMA手機,這對於韓系廠以CDMA供應主力的三星電子、LG最為有利;近期諾基亞與CDMA技術廠高通重修舊好,諾基亞也可望搶奪市場大餅。若是王曉初提到的高階手機部份,台系智慧型手機多普達也可望取得部份商機。


王曉初對外表示,中國電信利用固網的寬頻優勢、以及原有的固網用戶規模,希望在末來23年,使加值業務收入比重佔移動通訊收入的35%,顯示中國移動確實在3G行動通訊中,需要手機廠提供高階的智慧手機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