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2008.10.06 02:35 am


財務困難的德國抵押不動產控股公司 (Hypo Real Estate)4日說,由於商業銀行團撤銷支持,政府擔保的350 億歐元 (490億美元)紓困計畫已宣告破裂。


Hypo是德國第二大不動產放貸機構,該公司發言人歐巴邁亞說:「公司的處境非常艱困,我們希望參與協商的所有人都能瞭解。」


德國當局928居中協商一項紓困計畫,以避免Hypo倒閉帶來重大的經濟衝擊。Hypo公司4日晚間發布聲明說,公司正在尋求「替代的措施」。


德國世界報4日引述金融業人士的話報導,Hypo的融資需要超過紓困案擔保的金額。Hypo在下周末前需要200億歐元周轉,年底前的需求更高達500億歐元。世界報指出,到2009年底時,Hypo可能需要多達1000億歐元,才足以撐起該銀行的財務。


在原來的紓困計畫中,歐洲央行與德國聯邦銀行準備聯合出資200億歐元,再由成員不詳的銀行團提供另外的150億歐元;該計畫要求Hypo420億美元的資產作為擔保品。


德國聯邦銀行與金管當局BaFin 29日曾聯合致函財政部長許坦布魯克說,未能提出救援方案「可能在德國金融與經濟體系引發無法預料的後果,就像雷曼兄弟公司瓦解的衝擊一樣」。


Hypo公司2003年才從德國的HVB集團獨立出來,HVB集團如今是義大利最大放貸機構UniCredit的旗下事業。但UniCredit 今天 (5)也在召開特別董事會,希望補充法定資本,化解投資人對其財務狀況的關切。UniCredit股價在上周的前三個交易日就暴跌24%,義大利當局1日禁止對金融類股放空後,股價才稍稍回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