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6 中國時報 【中央社】


     中國天津市寶坻區有一對夫婦婚齡至今達81155天,超越此前由一對英國夫婦保持的最長婚齡8014天的金氏世界紀錄。


     渤海早報報導,這對婚齡最長的夫婦是94歲的戚丙植和102歲的戚賈氏。兩人住在天津市寶坻區牛道口鎮焦山寺村,當年沿襲「小女婿」傳統結婚。雖然兩人相差8歲,但在長達81年的婚姻生活中,夫妻倆同甘共苦、相濡以沫。


     「小女婿」是以往中國北方農村一種婚姻習俗。在當時,男方家一般願意為兒子找個年齡大一些的媳婦,這樣的兒媳婦既可以照顧尚未成年的丈夫,又可以為婆家增添勞動力。


     戚賈氏出生於當地農村家庭,21歲時聽從「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嫁給了比自己小8歲的戚丙植,婚後感情生活美滿,兩人幾乎從未爭吵。


     如今,戚丙植家五代同堂,全家45口人,最大的女兒今年75歲,最小的玄外孫女剛滿3歲。


     2002年,當了一輩子村幹部的戚丙植突患腦血栓,癱瘓在床,戚賈氏每天除了收拾屋子做家務外,還要照顧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伴。


     至於戚賈氏,除了耳背外,身體硬朗,精神狀態很好,有空時還可以做點針線活。98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