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08:28:40


(中央社華盛頓20081210日法新電)美國財政部今天發布,2009會計年度前兩個月聯邦預算赤字膨脹至 4000多億美元,逼近上一年度創歷史紀錄的全年赤字水準。

1011個月的聯邦預算赤字總計達4015.7億美元,是上一年度同期的2.5倍。

這兩個月的聯邦預算赤字已達2008會計年度全年赤字4547.9億美元的88%

光是11月的聯邦預算赤字就達1643.9億美元,較上一年度同期激增67.3%。財政部強調,11月常見赤字。

全球金融危機日益惡化,造成美國等全球主要經濟體業已邁入或正在邁入衰退,因此影響本會計年度聯邦預算收支。

前兩個月赤字暴增的主因為,美國政府舉債和砸下鉅資紓解經濟困境,協助信用市場解凍和刺激景氣復甦。美國經濟已在一年前步入衰退。

部份分析師預估,今年美國聯邦預算赤字將滾雪球般擴大至1兆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