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雷盈/台北報導】2008.12.11 02:59 am


全球景氣下滑,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昨(10)日把台灣銀行業的評等展望由「穩定」下調為「負向」。穆迪指出,大部分銀行業都會經歷資產品質的適度惡化、利潤率的進一步緊縮,以及盈利狀況下滑,直到2010年都難以改善。


穆迪也同時把澳洲、香港、菲律賓、蒙古和柬埔寨的銀行業展望,從穩定修訂為負向。


穆迪根據全球經濟趨勢,發表「亞洲銀行體系展望:最新情況」(AsianBankingSystemOutlook:AnUpdate)。根據全球景氣的宏觀判斷,穆迪認為,亞太區大部分的銀行表現都會變差,因此調整評等展望。


穆迪亞太區金融機構部董事簡宗正表示,雖然目前全球金融危機對亞太區銀行的直接影響有限,由於全球經濟衰退已經刮起了經濟逆風,這對亞太區銀行業是一大考驗。


宏觀經濟展望方面,穆迪認為明、後年的經濟情勢會轉為「全球療傷」(GlobalHealing)的情況,而全球去槓桿化(de-leveraging)的過程以及緊縮的金融情勢,恐怕將使新興市場面臨經濟停滯。此外,若經濟進一步惡化到「解體」(Disintegration),將引發全球貿易、商品價格和國際金融走向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