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1日綜合外電報導】2009.12.11 06:21 am


隨著股價及房價的上漲,美國家庭財富第三季增加2.67兆美元,不過修正數據顯示,美國民眾還有更大的障礙有待克服。


根據美國聯準會 (Fed)今天發布的資金流量,美國家庭和非營利團體的資產淨值,第三季自第二季的50.8兆美元增加至53.4兆美元,是這項資產淨值在經濟出現1930年代以來最嚴重衰退而開始下降後的連續第二個季度增加。


不過修正數據顯示,2007年第三季至今年第一季之間的財富損失高達17.5兆美元,歷來最高,也高於先前預估的13兆美元。


「我們知道我們掉入一個真正的深洞裡面,」北卡羅來納州富國銀行證券公司資深經濟師維特納 (Mark Vitner)表示。「令人欣慰的是至少我們還能多少擺脫困境。美國家庭一生希望累積多少財富,眼光恐得下調。而這將衝擊未來幾年的消費習慣。」


資料也顯示,美國消費者第三季也以歷來最快速度降低債務,希望修補過度擴大債信所帶來的損害以及財富的損失。儲蓄的必要加上明年平均失業率恐達10%的預期,意味消費支出的復甦將會緩慢。


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今天在美國10月貿易赤字意外縮減且上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的四週平均數也降至一年來最低後,上漲0.6%。標準普爾500指數今年迄9月止的六個月期間上漲32%,連兩季漲幅是1975年來最大,房屋價值第三季則增加2447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