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法新社巴黎29日電】2008.12.30 03:08 pm


迫不及待想結束2008年嗎?先警告你,全球法定計時器已經決定把這一年延長一些,精確地說,是延長整整一秒。


也就是說,迎接2009年的倒數計時可能要像這樣:「321.51…新年快樂!」


這額外的一秒是由巴黎「國際地球自轉與參考系統服務」授權,重要性也不容小覷。


衛星繞行速度是以每秒幾公里計算,網路、全球定位系統,都得靠知道確切時間來運作。


國際地球自轉與參考系統服務局長甘比斯,7月寫信給「負責評量與分配時間的當局」,宣布這項措施。


閏日每4年一次,因為每365天,地球繞行太陽的時間就會多出6小時,不過閏秒規定比較嚴格,是視需要而增加。今年是1972年首度實施閏秒以來,第24次增加閏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