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2010.12.31 03:22 am


萬泰銀行董事長盧正昕昨(30)日指出,中國建設銀行日前透露有意參股台灣的中小型銀行,萬泰銀行很有機會中選,就看兩岸主管機關意向。


盧正昕並表示,萬泰銀進行中的現金增資作業,大股東認為定價有過低問題,明年第一季可能視狀況調高。


萬泰銀今年本業獲利,攤提呆帳損失歷史包袱之前,已有20億元,盧正昕表示,預期明年應可成長約三成,也就是攤提前獲利可望成長為27億元,但是帳上還有近35億元的呆帳損失待攤銷,因此目標是明年可以損益兩平,這樣後年開始萬泰銀獲利就「身輕如燕」。


盧正昕指出,日前建行董事長郭樹清表示,建行有意入股台灣中小型銀行,即使只能入股5%也行。倘若兩岸主管機關允許,這將是萬泰銀的好機會。除了他與建行行長張建國是多年好友,萬泰銀具有經營特色,本業獲利成長佳,大股東私募基金SAC與奇異也願意出售持股,這些都是萬泰銀成為陸銀參股首選標的的優勢。


萬泰銀正在辦理私募現金增資,定價每股6元,但是萬泰銀股價已經漲到8元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