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2008.12.31 03:09 am


國華人壽董事長傳出異動,翁世佳「二度禪讓」董事長職位,邀請前監察院長陳履安出任董事長,翁世佳再度退居「駐會執行董事」。這項人事安排,已經國華人壽董事會29日通過。


在陳履安加入壽險業後,本國壽險業的董座似乎愈來愈有「政治味」。國寶人壽在今年6月董監改選時,由前海基會秘書長焦仁和出任監察人、前國安局副局長黃磊出任獨立董事,並由前陸委會主秘鮑正鋼出任董事長,新經營組合也相當受到注目。


為親自站上第一線安排引資作業,翁世佳117才回鍋出任國華人壽董事長,不到二個月再度請辭,推薦陳履安以祈夆投資法人代表身分出任新董座,引起壽險圈注目。


雖然外界對於陳履安出任壽險公司董座感到詫異,但其實他與保險業頗有淵源。其一是,陳履安還在政壇時,便與翁家熟識,近期與久居美國的翁世佳在一場慈善活動相遇,在翁世佳再三力邀下,答應為國華人壽掌舵。其二是,陳履安有個在保險圈大名鼎鼎的弟弟陳履潔,過去曾出任全美人壽、保德信人壽總經理,在圈內頗有聲望。


陳履安曾任教育部司長、次長,國科會主任委員、經濟部部長、國防部部長、監察院院長等,擔任公職長達20餘年。外界認為陳履安出任董座,對國華人壽形象將有所提升,對引資一事或有幫助。


翁世佳表示,自己年紀尚輕,經營管理經驗仍待多方學習,正值全球面臨金融海嘯衝擊之際,由陳履安接任國華人壽董事長,依其豐富經驗及管理長才,必能帶來宏觀新思維,引領經營團隊穩步邁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