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 許玉 君/台北報導】2009.08.19 04:24 am


主計處明天公布國內今年最新經濟成長率(GDP)預測,因國際景氣回升,以及風災帶動內需,據悉將微幅上修,從原先的-4.25%上調至接近-4%左右。


環球透視(Global Insight8月發布的最新預測,台灣今年全年的GDP,從上回的-4.5%微幅上修為-4.1%;主計處的預測模型與環球透視的預測值亦步亦趨,預料主計處明天可能微幅上調今年全年GDP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國民所得評審委員分析,由於國際景氣回溫明顯,主計處上修GDP的機率很高,雖然第3季受莫拉克風災影響,農業損失高達122億元,但第4季很有可能反而受到龐大重建商機拉抬,由負轉正的幅度擴大,得看主計處如何評估政府的重建效率。


多數國民所得評審委員都認為,風災對社會心理層面影響較大,對農業與觀光造成的傷害最大,但在GDP的組成因素中,農業與觀光所占比重並不高,所以「影響相當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