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20 新聞速報 【中央社】


     行政院主計處今將首度公布明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學者指出,受今年比較基期低、國際景氣應可順利復甦等影響,明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可望逾3%,今年則有機會微幅上修,但幅度不大。


     主計處今天下午將召開國民所得統計評審委員會,會後將公布對明年台灣經濟展望預測,並將修正今年預測值。


     國民所得評審委員表示,日前主計處預估今年經濟將衰退4.25%,比較基期低的情況下,明年經濟成長率一定轉為正成長。


     委員表示,受到國際景氣逐漸復甦刺激,台灣以出口導向也將受益,認為明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可望高過3%


     學者指出,今年受莫拉克颱風影響,農業、觀光、製造等生產下滑,恐衝擊國內第三季經濟表現,但未來災後復建支出龐大,在國民所得統計上反成為正貢獻力量。


     學者表示,主計處今天可望初步評估莫拉克對國內經濟影響,由於災後復建支出規模龐大,加上國際景氣逐步回溫,認為主計處有機會微幅上調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使衰退幅度縮小,但颱風災損嚴重,即使上修,幅度恐不會太大。980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