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20 新聞速報 【中央社】


     聯合國關注莫拉克颱風在台灣造成的災害,人道事務協調辦公室(OCHA)密切觀察災情,一個聯合國災害評估與協調小組已通知待命,今天並公布第一號莫拉克颱風情勢報告。


     OCHA在報告中表示,截至19日為止,確定死亡人數為136人,其中包括6名救難人員。災難應變中心官員表示,這項數字並不包括據信被埋在土石堆裡的523人。以此推估,死亡人數可能超過650人。


     OCHA已於17日舉行紐約與日內瓦間跨機構會議,討論可能需求與因應措施。


     報告指出,OCHA透過位於紐約、日內瓦與曼谷辦公室密切監控情勢發展,聯合國災害評估與協調小組(Disaster Assessment and Coordination Team)也已做好準備。


     OCHA在第一號報告中指出,莫拉克颱風對台灣與中國東南沿岸帶來嚴重衝擊,造成數百人死傷,公路受創嚴重。從69日,颱風降下超過3000毫米雨量,經濟損失估計達到新台幣1100億元(34億美元),屏東、台南、高雄是受創最為嚴重的三個縣市。


     報告估計,超過24000人被撤離,5300人被暫時安置。慶幸的是,因為颱風侵襲的是偏遠山區,而非工業重鎮,專家認為對經濟整體衝擊可能有限。


     在人道救援方面,報告指出,受到天氣惡劣與救援直升機不足影響,初期救援成效不彰。目前共出動4萬名士兵搜尋生還者,美國直升機也於17日抵達台灣,協助救援。


     除了美國,還有來自日本、澳洲、紐西蘭、新加坡、以色列共59個國家,以及其他非政府組織、私人捐助協助台灣度過風災。救援物資包括食物、藥品、庇護箱、淨水器、睡袋與毛毯等。


     國際社會十分關注救援物資是否能及時抵達偏遠、受創嚴重的村落,為此,部分協助任務已經展開。歐盟監測與資訊小組一行4人也在17日抵達台灣,評估認為,交通基礎設施與淨水器將是未來應優先提供的援助。980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