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04 工商時報 【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經濟景氣回溫,和泰車又率先端出延長新車保固及加大促銷策略奏效,市佔率由328.4%回升至434.3%;加上德國寶馬、賓士及福斯等歐洲名車引進2010年式新車陸續到港交車,造就4月車市比預期好,單月銷售突破2.6萬輛。業者對5月車市審慎樂觀,預估2.3萬至2.5萬輛。


     和泰、中華、裕隆日產、台灣本田及福特六和等車商,原本預估4月車市頂多2.3萬輛,但國內汽車廠及代理商先後打破34月不促銷的慣例,又有和泰車帶頭衝銷售業績,成果令業者大為驚艷。根據交通部數據所昨日剛出爐統計資料,4月新車領牌26,099輛,月增13.5%,年增35.7%,14月新車領牌計93,136輛,比去年同期成長23.2%。


     業者指出,和泰汽車有鑑於1月及3月銷售量多少受豐田汽車召回事件影響,市占率一度跌破30%大關,尤其3月市占率遽降至28.4%,逼得和泰4月份只好砸大錢下猛藥,豐田新車保固從3年或10萬公里延長為4年或12萬公里,免費送為期2年的定期保養外,還加大消費者與業代議價籌碼。


     和泰汽車總經理張重彥下達以銷售業績,展現本身實力、消費者對豐田汽車信賴度依然存在,這項堪稱是和泰車史上最大促銷案奏效,幫助豐田汽車4月份領牌近9千輛,市占率也回升至34.3%。


     德國賓士、寶馬及福斯等廠牌總代理,從去年底迄今累積未交訂單相當可觀,賓士未交訂單4百輛、寶馬未交訂單達8百輛,福斯有34百輛待交車,2010年式生產出廠的新車,陸續在3月底、4月初運抵台灣兒開始交車,造就4月車市比業者原先預期好,賓士也以943輛領牌,躋身4月份第7大汽車廠牌,福斯則以923輛而緊追在後,寶馬領牌亦有624輛。隨著景氣好轉,賓士S系列及寶馬7系列等高單價進口豪華車,更是賣得嚇嚇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