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2010.12.24 01:41 am


安泰銀行(2849)獲利報佳音,今年每股可望賺逾1元,明年普通股股東有望分配股利,這將是隆力集團入主三年多來,普通股股東第一次配股利。


安泰銀基本面高成長,明年獲利也更望更上層樓,法人評估,安泰銀明年獲利將可望有三、四成左右的高成長。


今年中小銀行股每股可賺1元的,包括已經達陣的京城銀(2809),以及遠東銀(2845),再來就是安泰銀,這三檔中小銀行股三劍客,不僅每股獲利居族群領先地位,股價也是先行指標。


安泰銀今年第四季除了本業賺錢外,出售北市東區近162坪分行行舍的處分利益5.01億元,也將入帳,換算可挹注每股獲利約0.26元,今年全年獲利吃下大補丸。再加上下半年少了半年報提列所得稅資產減損的包袱,法人估算,今年安泰銀每股獲利將可超過1元。


安泰銀至第三季季報,累計稅後純益7.67億元,每股純益0.46元,但若以單季獲利看,安泰銀光是第三季單季就賺了約6.85億元,第四季本業獲利延續第三季表現,再加上出售行舍大賺,安泰銀今年每股賺逾1元應可輕鬆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