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4 01:08 工商時報 記者朱漢崙/專訪


 元大金旗下龍頭券商元大證將全面發動3大引擎帶動明年獲利!元大證券總經理李鴻基在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元大證已在月前收到財富管理信託業務執照,明年起將以身為經紀市占率第一大券商,旗下300多萬名客戶的利基,全面進軍財富管理市場,他進而表示,除財富管理之外,今年大有斬獲的投行與借券業務,明年也將齊步並進,與財富管理一併擔綱明年獲利的三大drivers


 元大證券今年投行業務大有展獲,特別是外國來台第一上市業務,近12個月來先後由元大承銷上市的宸鴻、KY美食(85C),股價表現亮眼之外也創造市場熱潮,讓元大證面子裡子均拿,對此,李鴻基在接受專訪時表示,未來承銷業務也將成為元大證開發財富管理業務的一大利器,元大將把承銷成果回饋給更多在經紀等業務部門高貢獻度的優質客戶,以下是專訪紀要:


 問:券商投入財富管理業務,是否將與銀行業有不同取向?你們的利基何在?


 答:在日本、美國,財富管理業務作最好換並非銀行而是券商,例如日本即以野村證券為首。相對於銀行一般以銷售基金商品為主,券商以自身業務的特性與範圍,可以投入的財富管理層面更廣泛,例如承銷就是我們寶貴的資產,我們可把承銷與財管兩大業務作結合,除了服務我們的承銷客戶,以最好的價格上市之外,我們也把好股票承銷上市的價值回饋給在其他對我們有高貢獻度的客戶,一舉兩得,另外券商本身就以股市為重心,對市場投資、商品特性也更敏銳,這些都是我們的利基。


 問:其他券商經常碰到經紀與財富管理兩業務在推展時互相牴觸問題,元大證券組織架構是否有調整,以更增加財富管理業務推廣的誘因?


 答:有的,我們已把組織架構朝「金字塔」模式調整,明年還將繼續,我以一個概念來說明,經紀部門所扮演的就是「平台」角色,支撐各新種業務的推出,而財富管理部門則負責「供貨」,我們會要求旗下140家分公司都要作財管業務,都要充份扮演好平台的角色,從眾多的金融商品之中為客戶精選績效良好、符合趨勢行情的投資標的,滿足客戶不同面向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