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日期:2010.12.23記者王立德


持續衝刺黃金3年,遠銀喊出要從中小型銀行轉型為中大型銀行,股本年成長率「2位數」起跳的目標,遠銀總經理洪信德表示,除明年資產成長率瞄準510%以外,也正積極思考外部併購的最後標的,加速擴展,且潛在標的「一家比一家漂亮!」


 


遠銀日前喊出外部併購選項後,初步不排除萬泰、安泰、大眾三家私募基金入主的銀行,洪信德對此表示目前還在觀察,但同時也衝刺內部成長動能,據透露,今年獲利目標EPS 1元已經提前於11月達陣。法人預估今年EPS1.1元水準,明年有機會挑戰1.4元。


 


遠銀執行副總周添財表示,因應34號公報明年上路,呆帳準備已經提前做好準備,12月沒有大舉增提的需求,「但會將覆蓋率提升到200%或以上,提前做好準備。」據金管會最新資料,遠銀至10月底,覆蓋率已達188.93%。


 


由於今年獲利亮眼,洪信德也表示,今年遠銀在金融海嘯後首度調薪,平均調薪幅度約5%,表現優異者調升逾20%,且在預期明年營運可更上一層樓下,也保留明年加薪空間,金融同業認為,遠銀今年開始啟動黃金3年計畫後,資本規模持續擴大,也需要招募更多金融人才,優異的薪酬水準,有助於遠銀「質量兼具」的擴張計畫。


 


遠銀目前實收資本額200.71億元,本周董事會通過將發行2億美元(約60億元新台幣)的ECB(海外可轉公司債),未來可望逐步將資本額擴大,周添財補充,明年股利發放,也會以股票股利為主,法人預估,由於法令規定股利發放必須至少10%為現金,明年發放的股票股利有機會上看0.8元。


 


洪信德指出,目前遠銀的資產報酬率(ROA)約0.6%,股東權益報酬率(ROE)為11%,希望明年還可以再提升,也戮力於逐步提升遠銀資本規模,迎接超速成長的3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