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3 07:4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日本財務省周三宣布,11月分出口年增9.1%,9個月來首見加速擴張。但另一份同步發布的官方預測報告卻潑冷水,指明年經濟成長率將較今年腰斬,與強勢日圓與疲軟需求削弱出口不無關係。


  財務省周三報告,日本上月出口較去年同期成長9.1%,增幅優於10月的7.8%,但仍遜於彭博社訪調經濟師預估的年增10.3%。


  美林日本證券駐東京首席經濟學家吉川雅幸指出,「出口擺脫5月以來的低潮而鹹魚翻生,主要是拜亞洲需求轉強,日圓匯價從15年高點回檔所賜。」


  日本今年全年出口雖持續擴張,但受到海外需求冷卻加上日圓勁升到15年高點的衝擊,擴張腳步愈放愈慢,今年2月漲幅一舉超過45%,但10月不到8%。日本經濟仰賴出口甚深之下,出口一再放緩讓日本復甦前景堪慮。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