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28 08:17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


隨著寶來證券(2854)近期股價連續走高,昨(27)日盤中更創19.20元波段新高,合併傳聞再度四起。對此,寶來證券昨日澄清,並沒有證券同業進行洽談合併事宜,強調朝永續經營維持自主經營模式


 寶來證昨日舉行例行董事會,除通過擬與策略夥伴中國銀河證券簽署研究資訊(信息)交流合作協議書之外,特別的是,董事會還通過轉投資的寶來資本(亞洲)及漢宇財務等兩公司將終止營業並辦理清算。


 寶來證券行政總監兼發言人翁健昨日表示,長時期以來,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傳出合併的說法,實際上到目前,並沒有任何證券同業與寶來洽談合併,一切都只是市場的不實傳聞。翁健強調,寶來朝永續經營維持自主經營模式。


  翁健指出,寶來證券專業經營團隊致力於提升經營績效,今年前11月稅後盈餘21億餘元,每股賺1元,已經超過去年每股0.75元獲利水準,正籌設三重以及新板分行兩個據點,總營運據點將會增加到47個,而大陸福州辦事處已經提出送件申請,待大陸主管機關核准之後就會設立。


  寶來證昨日再獲外資買超988張,目前外資持股比重為43.9%,仍是證券股中外資持股比重最高的個股,超越次高的凱基證(外資比重35.89%),也高於以證券龍頭元大證為主體之元大金(外資比重為41.01%)。(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燦澤/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