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記者賴筱凡.台北2 007 / 12 / 28 星期五 09:05 


隨著2007年進入倒數階段,花旗環球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楊應超也發佈了最後一份PC產業報告,捎來主機板族群的好消息,預估明年 1月主機板出貨至少成長4%NB出貨量也將成長6%,並樂觀看好PC產業明年的榮景。


楊應超表示,主機板廠12月出貨仍會較11月下滑6%,但在基期較低,和農曆年拉貨效應帶動下,明年 1月主機板的出貨將有顯著成長,預估至少成長4%,明年第1 季也將只較第 4季衰退2%,與過去同期平均值下滑5%相比,顯著淡季修上幅度縮小。


雖然NB汰換桌上型電腦趨勢已確立,但根據多數主機板廠設定的明年出貨目標來看,明年主機板出貨仍將成長 11%,遠比今年的8%還高,楊應超認為,主要是因新興市場需求強勁,加上企業換機潮助益,致使主機板廠樂觀看待明年景氣。


至於NB產業部分,繼11月出貨攀上顛峰後,淡季效應迎來下,12月出貨成長應會較前月衰退 16%,致使第4季出貨成長僅有11%


然而,由於第 4NB庫存水位已低,楊應超預估,明年 1NB出貨量將成長6%,第 1季出貨季增率則約僅衰退7%,比起過去同期平均值下滑 11%還要來的好;尤其是在低價NB,如Eee PC,仍會是明年NB產業的重要趨勢。


因此,楊應超表示,儘管市場對於全球經濟成長持續擔憂下,仍重申樂觀看好明年的PC需求,預期明年PC需求成長可望達到雙位數,建議投資人可趁第 4季股價走軟拉回之際,進場加碼作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