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22 17:53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何旭如台北20081022日 電)行政院主計處今天公布,9月失業率4.27%,較上月上升0.13個百分點, 創四年來同月新高 , 1月至 9月平均失業率為3.96%,較去年同期微升 0.04個百分點,也創下三年來同期新高。


主計處今天公布 9月人力資源調查統計結果,由四局副局長黃建中主持。


黃建中指出,國際金融風暴來的迅速,加上經濟成長趨緩,是造成 9月失業率指標惡化的重要因素,勞動市場動能雖趨緩,但相信政府部門會努力克服。


黃建中表示,9月季調後失業率4.12%,創 4年來同月新高,且已連續3個月上升,較上月上升 0.19個百分點,顯示勞動市場產生結構性變化。


他強調,值得注意的是,今年 9月失業率較上月上升0.13個百分點,季調後失業率也較上月上升0.19個百分點,升幅雙雙創下歷年最大。


黃建中指出,目前國內的勞動市場相當嚴峻,已產生結構性變化,換句話說,不是季節性因素造成,失業率攀高是經濟循環、信心因素所造成。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將推出「立即上工」方案,擬釋出工作機會,黃建中表示,政府擴大公共就業,對改善失業率是有幫助,但最終還是要改善經濟環境,才能創造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