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05 07:52 時報資訊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康彰榮/台北報導)【時報-台北電】當各界預期今年景氣持續低迷之際,被視為全球經濟復甦引擎的中國大陸報出喜訊。數據顯示,大陸12PMI(採購經理人指數)從谷底回升,由11月的38.8升 至41.2。其中生產、新訂單、採購量和購進價格等分類指數均明顯反彈。


為了全力擴大內需市場及拯救企業,中國總理溫家寶近日頻赴重慶、青島等地視察,他宣布中國政府的「雙十規劃」(擴大內需的10條規劃,及10個重要產業的振興規劃)就要公布,其中汽車和鋼鐵業的規劃已經制定出來。


而具有中國官方的背景的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及里昂證券昨(4)日同步公佈,12月份PMI41.2。根據前者提供數據,12月份PMI11月份上升2.4


大陸PMI調查範圍涉及20個行業共700多家企業,在最新調查中,飲料製造業、醫藥製藥業表現最佳,指數均高於50,象徵行業景氣呈現擴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