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04 16:25 時報資訊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徐晨縈/台北-上海越洋採訪)(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欣文/台北報導)【時報-台北電】歷經百年一見的金融海嘯之後,展望充滿挑戰的2009年,國際商品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指出,未來全球股市的翻揚,仍將由新興市場帶動,部份高度仰賴出口至美國的國家恐怕要很久才能翻身,國家別來看最看好中國,產業別方面則看好水資源處理相關產業和航空業。


而對於他在2008年就看好的台灣股市,羅傑斯坦言,他確實因為台灣實施部分保護台股措施而和其他外資一樣被迫將資金撤出台灣,但是展望未來,仍對台股有高度興趣,言語間仍相信,跌深的台股有機會在外資信心恢復之後再度吸引資金回流。


羅傑斯表示,如果以國家來看,最看好的是中國,包括中國的農業、旅遊業、基礎建設產業,和那些在中國建立發電相關設備或設施的公司。至於就產業來看,看好水資源處理相關產業和航空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