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5 12:15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熱錢炒匯已經惹惱央行?!,央行統計,外資近兩個交易日匯入超過15億美元,但卻僅三分之一買股,不僅少得可憐,且是「匯得愈多、買得愈少」。央行外匯局長林孫源昨下午再透過媒體向匯銀及外資喊話,「外資不投資(台股)就出去,限期一周。」今天市場也傳出央行已經請外資保管行喝咖啡,央行的「示警」動作愈來愈密集。


央行今早持續阻升,新台幣匯價午盤以31.805元暫收,升值9.3分,成交量7.06億美元。


根據央行提供資料,年前封關日,外資匯入淨額為7.53億美元,折合台幣241億元,但僅買超台股91億元;至於昨天,匯入淨額提高至7.81億美元,折合台幣249億元,但也僅買超台股86億元。央行數據顯示,外資近期匯入金額增加,但買超台股水位不只在低檔,還不增反減。


累積近兩個交易日,外資共匯入15.34億美元,折合台幣490億元,合計買超台股177億元。換言之,外資匯入金額中,僅三分之一投資台股,超過300億元資金「用途不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