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謝鎔鮮台北報導】2009/01/05  


招生風水輪流轉,高中生報考科技校院唯一管道的四技日間部申請入學,近年來變得熱門,2年增加超過千人。主辦學校萬能科大教務長劉興鑑表示,高中生為了進入就業熱門科系,棄普通大學改進科大,「從去年就業率來看,預估今年高中考生會再增加。」


萬能科技大學試務主任許惠美表示,四技日間部申請入學開放給普通高中生、綜合高中生以大學學測成績申請,為一般高中生報考技職體系的唯一升學管道;教育部規定,技職校院招收高中生外加名額為當年招生總量10%


實際上,高中生這幾年來念技職體系的人數也逐年增加。據統計,95年為6786人,967218人,97年增為7979人,2年內增加超過千人。今年有77校參加聯合招生,預計招收9400多人。


劉興鑑表示,高中生進入技職校院人數一直增加,應跟高中生逐漸考量出路有關。


劉興鑑說,有些高中生考量自己的成績與興趣,為了念熱門科系,棄普通大學就讀技專校院,就是希望畢業後較好找工作。


劉興鑑指出,去年還有學測70級分以上的高中生錄取科大。他說,高中生國英數較強,但專業科目如會計比較弱,他們校方先為高中生開設課前輔導,大二後就會跟上腳步,有些學生還能考上公立大學研究所。


四技日間部申請入學簡章從即日起發售,32開始報名繳費,劉興鑑說,今年將在全台辦理9場說明會,鼓勵更多高中生報考技職體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