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2009.07.24 08:44 am


為避銀行現金流動性問題,金管會研擬將存款金額保障措施,延長到民國99年底,金管會表示,只要會文給中央銀行和財政部,並報行政院同意,便可延長,全案最快8月即可拍定。


台灣金控董事長、同時兼任台灣銀行董事長的張秀蓮指出,存款全額保障再延一年,對於安定國內銀行的現金流動性將有所助益,同時也可以讓存款人較安心,此外,還能避免存款全都跑到台灣銀行,以確保金融市場穩定。她表示,存款全額保障是否會延長到民國99年底,主管機關會在考量後,做出明確的決定。對於再延一年,她說,「樂觀其成。」


立法院財委會今年5年已決議延長存款全額保障,財政部政務次長張盛和指出,就行政職權來看,其實並不需要財政部同意,上次決議延長一年時,也未經財政部同意,這不是財政部的權限,歸屬於金管會。


【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


行政院新聞局長蘇俊賓上午證實,金管會正在研議將存款全額保障再延長一年,但仍有些準備程序,只要程序完備時機成熟,就會公布,行政院尊重相關部會的專業程序。


他說,依存保條例第29條第一項規定,準備程序必需與中央銀行及財政部做程序洽商,只要程序完備、時機成熟,就會公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