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CChinese 20080724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0:45北京時間 18:45發表


美國地質勘探局調查發現,北極儲藏著豐富的石油資源,足夠滿足全球三年的需求。


美國地質勘探局發表一份關於北極石油和天然氣儲藏量的全面的評估報告。


隨著全球氣候變暖,北極圈附近的許多冰雪融化,因此使得對這一地區的考察變得更容易。


一些公司開始勘探那裡的自然資源。根據美國地質勘探局的估計,北極圈內的石油儲量達900億桶,並且有1600萬億立方尺的天然氣資源。


按目前全球石油日需求量近9000萬桶計算,可供全球使用3年。


這些潛在的油氣資源大約有84%分佈在近海區域。


之前,能源公司已經在北極圈北部的地區發現了400多個油氣儲藏區域,但是這些油田目前仍處於基本無法開採。


報告指出,北極圈的石油資源佔全世界未探明石油儲量的約13%,天然氣則佔30%


爭奪能源


與此同時,各國也在爭奪極地地區潛在的巨大能源儲備,尤其是像俄羅斯、加拿大、丹麥、挪威以及美國等。


去年8月,俄國曾派科學考察隊員乘深海潛水器到北冰洋洋底插國旗。


此後不久,加拿大宣佈要在北極地區建立兩個軍事基地。美國、丹麥都派出科考隊前往北極考察。


這也是美國地質勘探局第一次考察整個北極圈。


根據現行的《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由於目前沒有證據表明任何一個國家的大陸架延伸至北極,因此北極點及附近地區不屬於任何國家,北極點周邊為冰所覆蓋的北冰洋被視為國際海域。


環境專家也警告說如果一旦能源公司進入到北極,那將意味著野生動物的喪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