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莊琇閔、陳惠惠/台北報導】2009.09.01 04:00 am


中小學昨天開學,部分校長、教育局處長不清楚三二五停課標準,有人抱怨標準太嚴。另外,一成五新流感患者不會發燒,但衛生署強調,發燒篩檢是重要的防治手段。


三二五標準是指三天內,一班內有二人經醫師診斷為流感,該班即停課五天。目前各校停課標準不一,台北市暑假有十八所學校停課,但學校仍搞不清楚標準,台北市教育局昨天緊急將停課標準通令各校。教育部今將打電話抽查校長,建議將防疫列入校長考績評量項目。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長郭旭崧說,剛開學,學校不熟悉發燒篩檢等措施,一時混亂在所難免,但過一陣子,應該可以跟腸病毒停課一樣熟練。若學校認為標準太嚴,也可採「三三五」、「三四五」,但「結果自負」。


教育部將停課標準發文給教育局處,轉發各校。教育部長鄭瑞城說:「校長為何還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昨天也向北市教育局查證,證實公文確已轉發。


外界擔心,一成五新流感患者沒有發燒症狀,發燒篩檢無法阻絕疫情在校園擴散。郭旭崧說,國外資料顯示,三成患者可能無症狀感染,但發燒篩檢、詢問是否出現類流感症狀,還是重要的防治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