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24日電】2009.09.24 09:11 pm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天表示,有關兩岸貨幣清算,國內銀行在香港及九龍的19家分行可以先解禁。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蘇寧日前來台參加兩岸票券據研討會,釋出兩岸貨幣清算可以先行,雙方很快會有結果的訊息。彭淮南今天在央行第三季理監事會後記者會答覆媒體詢問時,做以上表示。


彭淮南說,最近中國同意刪除人民幣清算業務只限「中國內地」的堅持。這項條款過去曾因涉及「一中」,使得國內銀行卻步;如今刪除「中國內地」的限制,國內銀行可向金管會申請香港分行收受人民幣存款,匯款,以及匯兌業務。


央行外匯局長林孫源表示,國內17家銀行在香港的19家分行,可透過清算,收受人民幣存款,辦理匯兌業務,但還不能做放款。


至於兩岸貨幣清算是否與兩岸簽金融監理備忘錄(MOU)同時進行?彭淮南說,這是兩回事,「Nothingto do with M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