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蘋果日報


【吳靜君台北報導】中信銀賤賣不良資產,金管會卻未對中信銀行處分,被立委質疑金管會壓案。立委費鴻泰昨日在立法院財委會中爆料,中信銀涉嫌賤賣不良資產,金管會已完成金檢,但卻沒有做出行政處分,費鴻泰質疑金管會壓案。對於立委賤賣不良資產給關係人的指控,中信銀回應:「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不予以回應。」


北檢近日起訴
費鴻泰指出,就他所知,中信銀賤賣不良資產不只1筆,而是好幾筆。他質疑:「金管會處理紅火案件目前處理怎麼樣?現在還有沒有進一步處理?」中信銀行賤賣NPL(不良資產)的事情,他說:「我敢說,就是敢負責。」
對於此事,金管會主委陳樹一頭霧水,只說:「會對此事進一步了解。」熟知此案的人指出,金管會在200678月金檢中信銀時,發現中信銀將不良資產賣給以員工為名義所設的紙上資產管理公司,所賣的價格非常低,其中價差差了將近10億元。
根據了解,金管會檢察局與住會檢察官討論之後,於2006年底將該案移送台北地檢署,近日之內台北地檢署將對中信銀提起訴訟。
該案確實已經移送地檢署,但金管會卻未中信銀提出行政處分,費鴻泰質疑「金管會壓案」的嫌疑。當時的金管會主委是胡勝正、副主委暨銀行局長為張秀蓮、銀行局副局長鍾慧貞,及檢察局長曾銘宗。
根據了解,金管會對中信銀金檢時,當時的銀行局局長為張秀蓮,銀行副局長為現在升任為金管會檢察局局長的鍾慧貞。對此,銀行局的回應是:「不太清楚」,鍾慧貞本人則回應:「這種事情該問銀行局,不要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