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0-10-14 01:32 工商時報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銀監會916日批准4家國內銀行赴大陸籌建分行後,昨(13)日再度核准華南銀行深圳分行、國泰世華銀行上海分行籌建,並核准台灣企銀設立上海代表處。


 之前,中國銀監會已批准土地銀行、第一銀行、合作金庫和彰化銀行在大陸的分行籌建工作。


 此外,華銀董事長林明成本周1至周3率團至北京的中國銀監會拜會後,昨日早上9點,華銀就傳來好消息,林明成人在北京收到深圳分行批准可籌建成立的大禮物,順利拿到銀監會核准函,華銀自即日起啟動籌建工程,也盼望深圳分行力拚年底開業。


 華銀內部擬訂計畫,力拚11月底前籌建完成,請當地銀監局審計認可,當地銀監局認可約需要1個月,順利通過後,預計今年底開業的目標可以達陣。


 林明成繼9月中旬親自率隊至深圳、香港6天後,這次林明成直接前往北京的中國銀監會拜會,也收到大禮物,由於林明成馬不停蹄從深圳銀監局到北京銀監會,都親自出馬,顯示華銀力求緊追進度,華銀更要在開業後,成為國銀大陸獲利的領頭羊,林明成一行人昨日回到台灣。


 華銀也規劃在11月下旬,將舉行第一梯次的台商業務說明會,由華銀總經理王濬智領軍,將在深圳、東莞各自舉辦2場,除鞏固台商外,也能了解台商在資金面實際上的需求,並希望推廣華銀的兩岸三地業務平台,徹底解決台商中小企業的購料融資及建廠資本支出的問題,讓台商的金流、物流充分結合,預計12月下旬還會在大陸舉行第二梯次的台商業務說明會。


 華銀預估,深圳分行開業後的第6個月到第12個月達損益兩平,深圳分行開業1年後,將可達到5,600萬美元的放款量。


 華銀國際金融部經理劉聰隆指出,深圳分行初期的資本額為人民幣3億元,主要營業項目為存款、放款、進出口及匯兌業務。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國泰金控大陸布局即將完整!大陸銀監會13日核准國泰世華銀籌設上海分行,國泰世華銀董事長汪國華及國泰金控總經理陳祖培正好在北京拜訪銀監會,親手拿到核准函,代表國泰世華銀即可開始籌設在大陸第一個據點,國泰世華銀是否能在年底前開業?陳祖培開心的說:「準備很久了,信心絕對是有!」


 同時,國壽在大陸已經營快6年,已有8省執照及35個營業據點,國泰產險也有江蘇省及福建分公司、昆山營銷服務部,正在籌建廣東、浙江分公司及廈門營銷部,陳祖培說,國壽及國泰產累積不少台商客戶,初期國泰世華銀將針對台商提供金融服務,相信這也是國泰金提早布局大陸的強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