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頭火箭升空 投資人樂翻 日股單日漲幅創史上之最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2 008 / 10 / 14 星期二 18:10          


美股今(14)晨大漲,帶動諸多亞洲股市勁揚;美國與歐洲政府為防堵銀行倒閉,應允收購金融企業股權,亦有助激勵漲勢。地區指標的MSCI亞太指數狂漲將近10%


新加坡 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 Asia Ltd.投資組合經理人Christopher Wong說:「各國政府有意將問題連根拔除,它們不但以注資方式來鞏固市場信心,且還致力強化平民銀行的財務體質。」


台北時間1642MSCI亞太指數大漲9.3% 97.09,創下1998年以來的最大漲幅。指數內的 990檔成分股,將近半數漲幅都超過9%以上;不過今年來仍累跌 38%


區域股市全面勁揚,昨休市的日經225指數狂升14.15% 9447.57。香港恆生指數漲幅較前市收斂,終場上揚 3.19%,報16832.88。新加坡海峽時報指數上揚2.5%,報 2128.31


南韓 Kospi指數大漲6.1% 1367.69,創2002 2月以來最大漲幅。上海綜合指數下跌 2.17% 2017.32。澳洲 S&P/ASX 200指數收高3.7%4335.2


美股方面,因投資人預期信用危機的最壞情況已過,股市周一穩健上揚,道瓊終場瘋狂收高 936點,創下史上最大漲點,漲幅達 11.1%,並創史上第 4大單日漲幅。 S&P 500Nasdaq指數漲幅亦均逾 11%。最近交易中, S&P 500期指上漲2.2%


根據稍早報導,美國政府擬斥資2500億美元收購國內銀行的優先股,當中約半數將用來投資 Bank of America Corp.在內的 9大銀行。而近日,英國、德國、法國等 G-7成員,以及各歐洲國家亦已傾注超過 1兆歐元(1.36兆美元)來保護國內的金融機構。


金融股聞訊大漲,日本最大銀行Mitsubishi UFJ(8306-JP;三菱UFJ銀行)攀升14%810日元,創200310月以來最大漲幅。澳洲最大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NAB-AU) 躍升7.3%,收 24.03澳元。


此外,大宗商品的銅與石油等價格紛紛反彈,亦帶動類股走高。投資人認為信用緊縮緩和,對支撐整體經濟將帶來正面效益。追蹤19種原物料價格的Reuters/Jeffries CRB指數周一上漲3%,自上周 20%的長黑中反彈。


澳洲第3大鐵礦砂產商 Fortescue Metals(FMG-AU)暴漲 55%4.37澳元,今年來跌幅萎縮至42%Rio Tinto(RIO-AU)收高4.3%,報 82.80澳元。日本最大的勘油業者Inpex Corp.(1605-JP)勁升4.3% 82.80澳元。


匯市方面,因投資人涉險意願升高,套利交易趨於活絡;日元兌各種主要貨幣居走貶。韓元兌日元則下挫4%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