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0 18:28:42


(中央社記者何旭如台北二十日電)台灣期貨市場新添生力軍,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通過台灣期貨交易所擬推出「新台幣計價黃金期貨」,預定明年1 28日上市,是台灣首檔以新台幣計價的黃金期貨商品。
金管會今召開委員會議,通過該商品的上市案。今年三月,期交所推出以美元計價的黃金期貨商品,不過因投資人對匯率風險等疑慮,加上投資門檻較高,每一口契約規模約要新台幣300萬元,交易情況不甚理想。
金管會表示,新期貨商品的開發,為期貨市場持續成長的動能,期交所今年10月推出股價指數期貨暨選擇權等四項新商品後,再推新台幣計價的黃金期貨,可增加交易人更多期貨交易的選擇。
金管會表示,有鑑於美元計價的黃金期貨反應不佳,這次降低投資門檻,希望使交易更活絡,採取國人熟知的重量(台兩)成色(千分之999.9)為契約規格,與現有美元計價商品作區隔。每一口契約規模為10台兩 (100台錢、375公克),投資門檻約新台幣50萬元。
不過,金管會發言人張秀蓮提醒,期貨是種衍生性商品,一般而言,雖有避險功能,不過風險比現貨投資較高,提醒對風險承擔度較低、對金融操作較陌生的民眾,進場前最好再三評估。961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