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19:47:34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十九日專電)據印度業者表示,台灣三陽機車(SYM)與印度機車製造商吉尼迪克(KineticMotor)公司合作生產的第一輛無檔機車「 Flyte125(外型採用台灣X'Pro125型機車)」,在印度上市一個多月來,已賣出兩千多輛,由於外型流線獨特,獲得更多消費者詢問,預期未來發展空間廣大。
三陽公司駐印度執行董事陳宗榮今天接受中央社訪談表示,這也是台灣SYM機車品牌第一次在印度上路,但也根據印度市場和道路環境需求,作了些改裝,例如印度道路崎嶇不平,許多地方並有特別設計的起伏緩衝,因此Flyte的離地高度特別做了調整;此外,為配合印度的高油價,在油耗方面也有大幅的改善。
印度機車市場目前仍以標準的打檔型機車為主流,車型都如同三陽曾經產製的「野狼125」機車,使用者多為男性,重視的不是產品外型,而是騎乘壽命和省油。至於台灣目前滿街所見到的流線型無檔機車,在印度則是近兩年才竄起,主要在於消費者購買力增強後,開始選擇騎乘方便且外型優雅的機車,尤其是一般上班族和女性。
至今派駐印度已一年多的陳宗榮表示,一般型機車佔印度機車市場百分之八十,無檔型機車佔百分之十五,但經濟高度成長帶動買氣,今年四至十一月市場調查顯示,無檔型機車成長率將近百分之十七。分析家並且相信下一季成長仍將繼續攀升。據市場專家表示,無檔型機車趨勢看好,目前每月銷售量約四萬輛。    
陳宗榮表示,在推出Flyte車型之前,三陽與吉尼迪克公司謹慎地做了專業及完整的市場調查,在消費者比較印度市場上其他類似車款,包括外型外觀、特性和配備後,都對Flyte的外型與性能給予正面的回應,也因此三陽決定在印度首先推出Flyte車型。
此外,因為印度人喜歡崇拜明星,三陽和合作伙伴還特別聘請印度知名寶萊塢女星巴蘇為代言人,象徵自信女性的新選擇。
在印度市場上,「Flyte125」的展示間價格為三萬七千五百盧比(約新台幣三萬一千二百五十元)。陳宗榮表示,初期銷售量目標是全印度每月兩千輛,未來將增加為每月八千輛,並且將會推出新的車型。據陳宗榮表示,吉尼迪克在印度全國約有四百家代理經銷商。
他表示,印度機車市場為世界第二大市場,內需市場銷售量,二零零六年約八百萬輛,隨著全球石油的短缺,預期印度機車市場仍會持續成長,二零一零年可望達到一千萬輛的規模,三陽工業看準了印度機車市場的潛力,因此三年前即布局印度,二零零六年投資印度吉尼迪克公司,以合資合作方式進入印度。
吉尼迪克公司剛於今年被選為印度一百大最有價值品牌之一的公司,也是一家生產技術優良的印度機車廠。吉尼迪克擁有製造組裝工廠、行銷及通路網路,三陽工業則提供技術支援和部分主要零配件,合作生產的車款也以KineticSYM的品牌在印度銷售。96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