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編譯夏嘉玲/綜合報導】2008.01.09 03:01 pm


國際黃金價格再創新高,金價在美元疲軟、石油價格維持高檔且全球通貨膨脹陰影下走高,美國紐約期貨市場出現每盎司889.8美元歷史新高價,比前一交易日大漲9.5美元,漲幅1.08%


今早亞洲市場新加坡黃金現貨出現每盎司887.9美元新高價,比前一天上揚1.1%。香港市場也是一開盤,金價就衝上每盎司887.6美元新高點,比前一天收盤大漲超過23美元。


金價去年飆漲超過三成,今年也一路飆高,突破1980年每盎司850美元歷史紀錄不到一周,已經又上揚近40美元,漲勢凌厲,市場認為每盎司900美元指日可待。


美元走弱,黃金對非美元貨幣持有人變得較便宜,加上油價在每桶97美元附近盤桓,可能引發通膨,黃金成為資金避風港,助長金價漲勢。


分析師指出,金價自1990年代末期即一路上揚,照目前情況,這樣的趨勢不會改變,因為全球黃金產量沒有大幅增加跡象,市場需求卻不斷增加。


美元不振也推升其他貴金屬價格上揚,銀、白金與鈀這幾年來漲幅都可媲美黃金。


白金去年初至今也已大漲三成,8日漲到每盎司1540美元新高,迅速突破本月才創下的每盎司1533美元舊紀錄。


鈀去年8月以來漲勢洶洶,8日與銀雙雙收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