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9 21:26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曲培芝綜合外電】一份針對經濟學家的調查發現,「消費者支出雖然 放緩卻沒有崩盤,美國或許可以躲過經濟衰退。」


《彭博新聞》在13日 到 8日間針對62位經濟學家 調查的平均預估,顯示美國今年前 6個月的經濟成長平均可達1.5%,和去年第 4季的增幅相仿。此一成長速率 是200149月以來最慢的一次。


美國銀行駐紐約的首席經濟學家 Mickey Levy表示 ,「經濟活動放慢,讓人感覺像是經濟衰退一樣,不過 美國可能不會陷入經濟衰退。」「消費者的情況不佳,不過支出並沒有下降,這至關重要。」


經濟學家們認為,「 Fed的利率降幅將大過先前預估,此舉將帶動美國經濟在第 3季前重新加速,避免經 濟陷入停滯狀態。」


根據經濟學家預估的中間值,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經 濟明年出現衰退的機率達 40%。回覆這個問題的47名經 濟學家中,有 9人認為衰退機率為 50%,有 5人認為美國經濟將會衰退。


Wachovia Corp.全球經濟學家Jay Bryson表示,「 我們正滑行在經濟衰退邊緣的薄冰上,不過我們將會驚 險躲過。」最後問題還是會落到消費者身上,這些人的消費能力依舊強勁。即便12月就業市場走緩,所得增加 將會推升支出。消費者支出佔美國經濟比重逾2/3


Fed 將分別在今年第12季降息,今年中旬指標利 率將被壓低到3.5%。經濟學家上月曾經預估 Fed今年只 會再降息一次,今年全年利率將維持在4%


美國銀行的Levy指出,「降息最終將刺激需求。」根據經濟學家最新預估的平均值,今年下半年美國經濟 成長將加速到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