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秀蘭/台北報導】2008.01.10 04:23 am


經濟部昨(9)日表示,取消最低資本額限制及廢除營利事業採統一發證兩項措施,預訂自今年71起取消。官員指出,取消統一發證後,建管執照與消防安全執照不再與公司登記「掛鉤」,違規營業未來將成歷史。


有關官員指出,取消統一發證後,未來公司申請人只要向經濟部提出公司預查,如無公司名稱重複等問題,就可以辦理公司登記。


官員說,公司登記與地方建管證照、消防安檢、汙染排放、衛生醫療等相關法規脫鉤後,過去公司因未符建管法規或消防安檢規定而無法辦理公司登記以致「違規營業」情形將不再。


【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提升國家競爭力,行政院財經小組會議昨(9)日決定,71起大幅縮短企業申設流程,由原來的48天縮短為11天;並責成經濟部研議降低公司最低資本額,朝降低至1元或廢除最低資本額方向。


有關企業申設流程,未來可望進一步減少為十天,預估在世界銀行年度「經商容易度」排名可由原列的103名躍升至60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