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孫中英、雷盈/台北報導】2009.01.10 03:38 am


金管會主委陳冲昨(9)日說,10號公報對產業衝擊並沒有想像大,原則上10號公報仍將如期實施,目前不考慮延後。他還說,市場大環境不佳,反而是實施10號公報的好時機。


陳冲昨天舉行記者會,他指出,他迄今沒有收到來自總統府的任何指示,如果政府其他單位有不同意見,「請拿出數據來,我們會尊重」。


據了解,昨天傍晚行政院長劉兆玄約見金管會主委陳冲會商後,陳冲仍強調,如期實施,目前不考慮延後。


陳冲說,現在大環境不佳,反而是實施10號公報的好時機,他說這句話,可能會被企業界批評「缺乏同理心」,但其實多項事證顯示,現在實施的衝擊並沒有想像大。


他舉例,日前媒體報導,大成鋼鐵因實施新的10號公報,導致由盈轉虧;但其實大成鋼揭露的數字是用舊的10號公報計算,根本還沒用到新的公報,該公司昨天也已上重大訊息澄清。換句話說,外傳大成鋼是「10號公報開了第一槍」,但「這第一槍根本還沒開」。


根據證交所、櫃買中心的調查,實施新版10號公報後的上市櫃公司跌價損失為98.4億元,其中,電子業(包括DRAM)為28.5億元,是所有產業損失最多的,營建業17.9億,光電業是14.7億,但鋼鐵業逆勢開紅盤,增加12億,表示仍有產業因10號公報受惠。


證期局局長李啟賢也說,金管會的調查是委託期交所、櫃買中心監理部的財務、會計專業人員所做,而且接受調查的也是企業的會計主管,正所謂會計專業對會計專業,調查結果絕對有一定的可信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