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 趙健 君.綜合外電2 008 / 01 / 09 星期三 20:46              


美國股市雖然頻頻破底,但市場的一隅仍然歡聲雷動-黃金期貨蓄勢突破每盎斯 900美元,1980年創下的天價已成過眼雲煙。


新的一年才剛開始,COMEX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的黃金期貨已勁揚5%,周二的高點來到883.80美元,終場收在880.30,已突破1980年的歷史高點 875美元。而多位分析師表示,這只是黃金今年將創下的里程碑之一。


市場觀察家指出,黃金的技術面優異,已在 850美元附近形成底部,短期的壓力約在 900美元。Infinity Futures資深交易員 Larry Young表示:「我已等待黃金創高好多年,金價會試圖再挺進。」


他預測,2008年的黃金就像2006年的銅一樣,當年銅價大漲近 1倍,每磅來到4.16美元的歷史新高。他認為,黃金本月就會看到 900美元,第 1季可望衝上1000美元。


Wisdom Financial交易員 Zachary Oxman預期,黃金將在年中或第 3季漲到 950美元。他說,由於美國2008年經濟恐步入衰退,主軸仍是弱勢美元,及強勢原油和黃金,黃金將成規避衰退和通貨膨脹風險的商品。


CPM Group 金屬分析師Carlos Sanchez指出,黃金目前的價位前所未見,「合理的壓力」應在 900美元。他說,在美元貶值壓力和高油價持續的情況下,「衝上 900美元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儘管金價仍遠低於經通膨調整後的價格,但 900美元的整數關卡有心理技術面上的指標意義。如果依據消費者物價指數,計算通膨因素,1980年的每盎斯 875美元相當於現在的2190美元。


Sanchez 表示:「美國經濟的前景堪憂。」因此尋求安全避風港的資金應會湧入黃金,以規避貨幣波動、通膨、及經濟和股市預期的低迷。


HSBC金屬分析師 Jim Steel表示,黃金支撐在 850美元,要上漲到 900美元需要很大的動能帶動,包括美元匯價和信用市場持續疲弱,對公債、現金、和黃金的避險需求強勁,以及商品價格普遍走強等。


RBC Proprietary Trading 交易員Neal Greenberg表示,黃金價格會在887.50美元稍做停歇,然後越過 900美元,即使第 1季看到1000美元,他也不感意外。


B&C Trading 經理 Maurice Cacciotti看得最樂觀,他認為本周就會上攻 900美元,而且如果油價持續上漲,以及區域局勢不安帶動黃金的買盤,金價可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漲到160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