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09 20:52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0819日 電)天達資產管理公司所屬天達環球策略管理基金經理蘇達輝 (PhilipSaunders) 表示,全球股市目前充滿空頭論調,但對中長期投資者而言,正可逢低買進。


蘇達輝指出,美國經濟不確定性較高,但對股市影尚待觀察,短線美國股市仍將受企業盈餘動能,以及金融市場動向影響。若引爆次級房貸的金融股止跌,全球股市也可望趨於樂觀。但新興市場近年漲幅驚人,投資人宜居高思危。


他說,近 5個月黃金漲勢凶猛,急漲後過熱疑慮升高,根據倫敦金屬市場協會 (LBMA)統計,截至200712月止,近 8年金價漲幅僅233%,相較1979年至1980年,金價在一年內上漲285%,目前金價未出現過度買超。


他強調,目前市場可能面臨的風險,包括經濟成長趨緩,如無法壓抑物價,是否發生停滯性通膨,引發各國央行關切,被迫須在經濟成長減緩及通膨二者擇一,可觀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是否再持續降息,及降息空間。


另外,相對前次空頭時本益比極高,目前全球股市本益比並不高,甚至有低估情形,股市仍具投資吸引力,公債市場大部分利空也已出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