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賴昭穎、羅兩莎/台北報導】2008.06.04 03:19 am


兆豐銀行今將召開董事會,銀行主管透露,將以臨時提案討論通過第一夫人周美青的申請退休案。


馬英九總統就職前,兆豐銀行即發文給金管會,要求主管機關解釋,周美青若繼續當「周處長」,有無利益衝突問題,到目前為止,相關單位都沒有答覆。但周美青自馬英九五二就職起即請假迄今。


相關人士透露,周美青申請退休案,雖未列入今天召開的董事會議程中,但內部已進行相關準備作業,可望以臨時提案方式,在董事會討論通過。


銀行主管指出,周美青在兆豐銀行的年資約廿六年,目前月薪約十五萬元,依退休金計算公式,前十五年每年兩個基數,之後每年一個基數,應可領到逾六百十五萬元的退休金。此外,若加上兆豐銀行規定不領月退的補償金合計近二百萬元,以及勞保退休金等,周美青申請退休,總計應可領到近千萬元。


兆豐銀另一位公股董事廖碧英也請辭,今天的董事會將討論通過,目前財政部尚未指派接替人選。據指出,廖碧英出任兆豐銀董事也是「政治任命」,她是勞保局總經理,過去曾擔任民進黨副秘書長,「馬上」後就請辭董事職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